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启动我院“学术交流报告会”第一讲

2023年4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贾金龙应邀为学院200名余教师举办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与自治区科研项目申报体会”为题的学术交流报告会。贾金龙研究员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分管党建、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创新团队与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委员会等工作,科研成果丰硕。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主持,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

贾金龙研究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和人才专项等国家级五大类科技计划的发展趋势和申报策略着手,启发学院教师紧紧围绕服务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在科技服务、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和项目实施,力争在国家、自治区等各项项目立项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贾金龙研究员结合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在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时,要坚守科研诚信、坚定科研信念、做好个人科研规划、加强合作交流。

贾金龙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总体概况,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承担全国农业科技重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任务;解决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问题。贾金龙研究员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愿意与我院联合开展科研合作,努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抢占农业科技制高点,以解决我国农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为己任,致力于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最后,王山虎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对学院与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建立紧密的“科教”合作关系寄予厚望,他希望学院能够与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团结合作争取更多科研项目申报机会,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建立更紧密“科教”合作关系,相互借力、协同发展、实现双赢。王山虎副院长对学院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学院教师要团结一心,充分利用学术交流报告会搭建的科研交流平台,加强学习,汲取经验,砥砺前行,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为支撑我国农业科技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