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政校齐力提升科技队伍整体素质 推进创新创业能力发展--——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3年3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容锦酒店三楼会议大厅顺利开班,昌吉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肖家宝主持开班仪式。昌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昌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君出席开班仪式。昌吉市科技特派员、科技管理人员、种植、养殖龙头企业和产业链骨干企业、种养殖大户3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本次培训。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致辞,对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昌吉市科技局以及各位授课讲师为此次培训班举办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王山虎强调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希望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成为懂理论、懂业务、懂科学的全能型专业技术人才,成为思想上有见解、工作上有本事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大力促进农村实用技术成果的推广,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促进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提升地区农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昌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君宣读《关于举办2023年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培训的通知》。

 

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宣读培训须知,对加强培训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维护正常的培训秩序,保证培训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昌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楠同志讲话指出举办昌吉市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岗位上抽出身来,集中时间学习科技特派员工作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技巧,全面提升昌吉市科技特派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并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两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来学知识提能力。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理论教学与专业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特派员和各类科技人才更多更好的掌握科学知识服务于生产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促进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