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蓄力新学期 展望向未来”——科研与一产园区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3月18日上午,科研与一产园区直属党支部开展“蓄力新学期,展望向未来”主题党日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科研与一产园区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及动物科技分院、信息技术分院35名结亲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支部副书记于明明同志带领下,联系师生前往学院实训楼学院动物疫病检测创新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张伟博士引导师生参观了动物疫病检测创新服务中心,并做了详细介绍:我院动物疫病检测有着先进的硬件设备,仪器在全疆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动物疫病检测创新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中心致力于开展畜禽常见抗体监测及健康水平评估、防疫监测、诊断病例分析、畜禽疑难杂症诊治、畜禽防疫、畜禽疑难杂症研究与新技术推广、养殖技术指导等服务项目。

接着,结亲师生共同参观学院动物医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动物医学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具有内、外、产等6个全科室、建有无菌手术室、高标室等,建设网络教学观摩系统,设施设备紧跟产业发展前沿,为区域动物诊疗设施设备和技术发展作示范。

活动第二阶段,为增进师生爱校荣校情怀,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师生共同参观了图书馆二楼校史馆、科技服务成果展。科研与一产园区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于明明同志为大家讲解学院创建史、发展史,师生认真观看,仔细聆听,透过展板、照片和实物,了解学校65年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深刻领会以“润德砺能 和以至善”的校训,“知行合一 耕读人生”的校风以及丰硕的办学成果。

活动第三阶段,召开“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于明明同志介绍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了解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的寄语,希望每一名同学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树立目标,坚定信心,热爱自己的专业,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张伟博士鼓励大家勤奋努力,不断进步,并祝大家在求学之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动物医学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和直观认识,为日后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座谈交流中,师生们踊跃发言,从多个方面谈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2022动物医学3班提尼西提别克·依萨白克: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参观动物医院、检测中心和参观学习校史,让我感受到强大的农职院精神,也更加热爱我的学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实用技术,参与各类技能竞赛,靠过硬技术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梦想。

会后,联系老师和结亲学生一起进食堂,一同进宿舍,共进餐,聊家常,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态,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增进师生感情,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热爱专业,热爱“三农”,努力学习的热情,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