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正文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博乐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4月13日上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博乐市人民政府“校地融合 共建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博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博乐州市党校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博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强、州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居勒提·阿布都克里木出席仪式。仪式由博乐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哈斯乔路主持。

王强介绍了博乐市近两年积极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完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举措。对学院长期以来为博乐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全面提升,希望通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王海波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农业技术科研成果和产教融合服务模式,对未来双方合作提出统筹规划及发展建议。他指出,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在未来合作过程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双方合作机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引进转化一批科技成果,推广一批农业实用技术,不断提升博乐市企业研发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博乐市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王海波、王强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随后,王海波与居勒提·阿布都克里木共同为“博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的揭牌。

为进一步助力博乐市科技创新工作,4月13日下午,王海波副院长带队一行4人参观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查看了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高标准农田水肥一体化建设基地、与博乐市小营盘镇党委书记韩旭等同志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科技成果等情况,征集科技需求,了解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存在的问题,针对需求和问题交流解决措施,漠上行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与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陈志、齐士发等7位教师颁发企业技术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