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学院赴克拉玛依市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部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工作,建立紧密“校地”合作关系。2月16日、17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带队,科研处、动物科技分院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克拉玛依市开展“校、政、企”合作调研。期间与克拉玛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廖斌、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刘洋,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达公司、瑞恒公司、鸿升公司、西部绿洲、腾顺农牧有限公司、三林牧业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调研座谈会

克拉玛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廖斌表示,非常感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前往克拉玛依市开展合作调研。近些年,克拉玛市农牧业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技术人才短缺、新技术引进转化缓慢、瓶颈技术问题难以突破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克拉玛依市农牧业的现代化发展,亟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技术开展校地合作,希望能够依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资源、技术优势和人才资源,促进克拉玛依市现代农牧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调研座谈会

克拉玛依市三达公司、瑞恒公司、鸿升公司、西部绿洲、腾顺农牧有限公司、三林牧业等企业负责人与科研处负责人、动物科技分院相关负责人及同行畜牧专业专家就多胎羊养殖、粪物处理利用、牛羊配种繁殖、西门塔尔牛肉奶兼用、猪肉深加工、发酵饲料配比、新品种引用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期校企合作项目找准了方向。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表示,此次前往克拉玛依市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聚焦克拉玛依市现代农牧业产业化发展优势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重大机遇,在以往紧密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克拉玛依市政府资源优势和学院专家技术、人才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合作实效,围绕克拉玛依市农牧业产业生产亟待解决和突破的科技难题,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技术推广、产业服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点对点深化合作,为克拉玛依市现代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开展合作调研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调研,就乳产品新产品开发、牧场养殖规范管理、种牛繁育、奶量提升、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

调研人员赴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调研

调研人员赴克拉玛依市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克拉玛依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猪场养殖部分)楼房式猪舍建设现场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克拉玛依市引进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就饲草种植、饲料加工、种猪繁育、猪肉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合作调研。

调研人员赴克拉玛市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开展合作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为今后学院动物科技分院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率提供了帮助,为学院与克拉玛依市“校、政、企”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