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科教融汇 构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新疆农职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5月31日上午,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鲁金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刚等一行5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亚欧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高莉,动物科技分院院长柳旭伟等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明明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代表学院对克拉玛依市政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京田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理念。他指出,近年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以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为主线,以“双高校”建设为引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合作办学、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农业产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技术推广、产业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为克拉玛依市积极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建立更紧密“校地”合作关系,相互借力、协同发展、实现双赢。李京田院长还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群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表示,此前在双方的共同商议下,按照“两平台一中心”和“开展科教合作”的宏观要求,扎实推动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现代农业服务平台,共建克拉玛依农业科技孵化和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在科技协同创新和示范推广,深化交流、携手并进,不断探索共赢模式,推动更多成果在克拉玛依市落地转化,更好地助力克拉玛依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克拉玛依市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全新局面。

会后,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共建 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一行在于明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校史展厅、学院动物疫病诊断创新服务中心、动物医院等地,实地了解考察了学院动物疫病诊断创新服务中心开展畜禽常见抗体监测及健康水平评估、防疫监测、诊断病例分析、畜禽疑难杂症诊治、畜禽防疫、畜禽疑难杂症研究与新技术推广、养殖技术指导等服务项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