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社区学院惠民生 科普研学展魅力

2021年12月学院与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挂牌成立“昌吉农业园区社区学院”。社区学院主要服务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社会经济发展,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的学习需要,创新教育模式,丰富教育内容。坚持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服务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高社区教育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场地设施、课程资源、师资、教学实训设备等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搭建丰富的社区学历与培训服务平台;发挥学院多专业师资优势,为社区学院提供多元化优质教师;发挥学院实训、活动场所优势,解决社区教育场所问题,以及共享学习、实训、图书等资源;发挥科研优势,为创新型社区学院建设提供保障。学院建设“农耕文化、认知农业、今日农业”三大精品社区文化专题,面向社区、中小学校,普及现代农业文化、开展“学农、爱农、为农”启迪,培养农业“后继者”。

2022年6月23日,昌吉州实验小学一、二年级的25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标本馆,开启了一次近距离观察各种昆虫、植物标本,感受大自然魅力的奇妙体验之旅。

小学生们在老师组织下走进标本馆

标本馆讲解员向小学生讲解植物生长的过程

昌吉州实验小学谢代鹏老师表示:“引导小学生了解自然界的事物,实际感受大自然的变化与发展”是小学生学习与成长的一种重要的方式。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接触大量的昆虫和植物标本,更加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在实践中实现成长,为将来探索生命规律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小学生们认真观察植物标本并记录标本信息

 

小学生们自行参观记录标本信息

 

“昌吉农业园区社区学院”自建设以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形成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积极探索社区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健全社区教育的新模式,在社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科学文明生活消费方式、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昌吉农业园区社区学院”面向社区重点开展整合教育资源、提供各类培训和加强文化建设等社区教育服务,年社区教育覆盖30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