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加强高素质女农民培育 凝聚乡村振兴巾帼力量

6月13日,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自治区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正式开班。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库尔班·托乎提同志主持,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书记闫相勇同志致辞;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阿斯古丽·阿吾提、海楼镇党委副书记吐鲁洪·买买提同志分别发表讲话。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教师、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海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海楼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海楼村59名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学员参加。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分院党总支书记闫相勇致辞

闫相勇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严格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的要求,结合海楼村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培训内容为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牛羊规模化养殖技术、圈舍建造及维护、饲料配比、疫病和常见疾病预防以及合作社创办及经营管理等。这次培训学院将认真扎实地做好教学组织和服务管理工作,竭尽全力解决参训学员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最后,闫相勇同志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自治区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高素质女农民培育是要培育五学五会五好的高素质女农民,鼓励妇女同胞大力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二要明确目标,通过培训将自己打造成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养殖技术、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女农民;三要遵守纪律,虚心求教,争做优秀学员。

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阿斯古丽·阿吾提同志和海楼镇党委副书记吐鲁洪·买买提同志也分别讲话,对参训女农民寄于厚望,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

海楼村59名参加自治区高素质女农民开班仪式学员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和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培育工作中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本次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重在培养女性农民现代农业理念、文化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女性农民生产实用技能水平,发挥女性农民的种子效应,影响带动身边妇女姐妹干事创业的能力。培训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女性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技能、从创业到就业、从当前到长远,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深入推进高素质女农民培训提质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