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第二届一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2022年12月10日,以“融合共生·聚力共赢”为主题的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线上胜利召开。理事长单位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强华,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小富,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江峰,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运涛,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余超,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等23家院校理事单位代表和新疆正大畜禽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主持。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代表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职教园区服务自治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持续推进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构建多元高效农业服务推广体系,着力促进产科教深度融合,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以促进产业发展和解决自治区农业产业现代化、产业化进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和人才问题为宗旨,2022年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各理事单位成员代表对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宣读了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12家新增理事单位名单,各理事单位成员代表进行了审议。

理事单位高职院校代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小富汇报了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一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合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获得的成绩。

理事单位中职院校代表洛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余超汇报了洛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年来在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培训、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获得的成绩。

理事单位企业代表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区技术总监陶友科介绍了智慧农业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

新增理事单位代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江峰向各理事单位成员介绍了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展情况、社会服务培训开展情况以及校企合作需求。

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曹恒代表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公布了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2022年职业教育专项研究课题立项名单。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运涛代表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宣读了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2023年职业教育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法,深入进行专家主题讲座,系统解读职业教育法修订过程、主要内容及落实举措,重点对职业教育法对校企合作相关规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产教融合校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

展望新的一年,新疆第一产业职教园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意义,紧紧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共建共享、内涵发展,强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政府单位、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实现供需对接、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互利共赢,提升园区对新疆经济发展与行业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理事会各单位间的融合、融通、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