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交流创新 互惠共赢

8月6日,2013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简称“种交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召开,我院设施农业研究中心受邀参展,展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农产品品种。

本届种交会系列活动包括项目推介、种业论坛、新品种展示、示范田观摩、签约仪式,给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本届种交会来自北京、福建、河北等23个省市的参展企业达500多家、参会客商1000多人、参观人数1.5万人、签约金额达到15亿元以上。

我院设施农业研究中心参展的品种主要有辣椒、茄子、西瓜、甜瓜等新品种。辣椒品种“新农椒1号”具有早熟、辣味香、易管理的特点;“新农椒2号”具有丰产、抗重茬、抗倒伏的特点;甜瓜品种“新农甜2号”以独特的酸甜味赢得客商的一致好评,一位美籍华人客商品尝后积极与陈远良老师沟通,希望把该品种推广的国外去。

通过参展种交会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下一步,如何做实科研、做强品牌、做优市场,满足种植户的技术服务,实实在在地提高农民收入,仍然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