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2014年自治区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计划申报指南

一、研究开发平台建设

加强具有新疆特色的、在全国有一定优势的研究领域,建设和完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中试基地和实验室。(已批准建立的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不在本次申报之列)。

围绕自治区“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重点领域,以自治区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为主,增添必要的大中型科学仪器设备。对现有科技基础设施进行改善和配套。

推进“自治区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的建设,提高其共享和运行效益。

二、资源共享平台建设

建立较完备的植物、动物种质资源,微生物菌种和人类遗传资源,以及实验材料标本、岩矿化石等自然科技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体系。

重点对新疆少数民族遗传资源库,农业、林果业、家畜、牧草、药材等方面动植物种质资源库(圃),微生物菌种库的建设,完善其收集、保存和利用的手段和条件,增强支撑服务能力。

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培训基地、科技中介服务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和技术产权交易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设。

汇集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科技园区、生产力促进中心、风险投资机构、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各方面的科技成果及其转化信息,建立面向全社会的科技创业公共服务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