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2014年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一、项目简介:

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适用新技术、新产品(或农、林、牧业新品种)、新工艺(或新方法、新模式)、新材料、新装备等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应用,以及示范点、中试线、生产线等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设。

2014年将组织实施以下三类项目:1、重大专题转化项目,以招标形式组织实施;2、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3、特色培育转化项目,分为促进就业创业类、推进区域支柱产业发展类、保障民生类。

二、项目指南:

(一)农业现代化领域

优先支持转化一批能够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产量及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具有良好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促进农村科技创业活动的发展,增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现代农牧业和相关产业健康发展的项目。

支持内容:农业(含林业、畜牧业。下同)优良品种;优质安全农产品;新型农用生物制品;高性能农业机械与设施装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装备。

优先方向:主要粮食作物、特色蔬菜与林果品、畜禽产品和特种水产品的贮藏、保鲜、加工、包装、运输的关键技术及装备;特色林果标准化生产经营技术综合示范与推广应用;畜禽快速扩繁技术及肉牛肉羊高产增效技术。

(二)新型工业化领域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围绕产业集聚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技术转化基地建设,支持一批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通过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推进我区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

支持内容:新能源;新材料;煤炭及煤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

优先方向:煤矿安全生产监测技术,传感器嵌入式软件,云计算应用平台,制造过程中的信息化技术,高分子材料,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关键工艺与装备。

(三)民生科技领域

围绕和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开展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和服务。

支持内容:改善生态环境;重大疾病和常见病的防治;特色民族医药;生物技术;节能环保;创新资源服务。

优先方向:开发疗效明显、质量可控、剂型稳定、服用方便的现代中药及民族药;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及常见病的综合防治技术;新型环保装备及大宗工业固废物综合资源化处理技术;支持技术研发、检测检验、咨询培训、信息服务、投融资服务技术转移等机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