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信息网!

首页 > 科技服务 > 正文

技术技能培训赋能乡村人才振兴“源动力”

随着各级畜禽良种引进投入的不断加大,畜禽繁育体系的逐步建立完善,家畜育种技术的不断推广普及,我区畜禽良种化水平逐年提高。畜禽种业提升计划的实施还促进了产学研相结合,加速了畜牧实用技术推广应用,调动了各地、各养殖场(户)育良种、繁良种、用良种的积极性。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2022年7月2日,自治区牛品种改良技术员技能培训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自治区西门塔尔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程黎明、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李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动物科技分院党总支书记丑武江及来自伊犁地区、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昌吉地区等四个地州一线牛品种改良技术员50人参加开班典礼。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讲话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加强现代实用养牛技术培训,提高畜牧科技含量是全面加快我区畜牧业发展步伐的关键和突破点,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勉力各位学员,要明确自身职业角色与社会职责,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学习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自觉加强对现代实用养殖技术的学习和掌握,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人先树己,切实承担起自身所肩负的重要工作职责。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副处长徐志光同志发言

自治区畜牧兽医局畜牧处副处长徐志光同志指出:畜禽育种工作是科技兴牧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提高畜禽产量和质量,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一项关键措施。要求培训学员充分利用好在培训班所学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更好的服务于畜牧业生产,为新疆的畜禽育种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多年来不懈努力,我区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畜牧科技推广体系,以品种改良为主的基层良种繁育体系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三级畜牧兽医科技服务队伍不断充实壮大,建立了一批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规模养殖场(户),畜禽新品种、饲草饲料开发利用、林草牧结合示范、饲料配制等现代实用养殖技术得到普遍推广应用,农村科学养殖水平明显增强,科技对畜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有力提升了全区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培训班合影